高峰论坛

传承红色文化 争做时代新人

2019-06-14    来源:中国网    

2······.jpg

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近日,长沙雅礼中学高一年级1200余名师生前往井冈山开启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发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3天研学之旅。副校长王胜楚在仪式上激励学生“应该通过研学四方来增长见识,实现远大理想、大展宏图,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井冈精神。

3····.jpg

在这3天时间里,1200余名师生分营分连入住农家,参加伤员救护、抢渡大渡河、体验做红军饭、重走长征路和采茶等主题活动;统一着红军服前往烈士陵园敬献花篮、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和参观革命博物馆等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全方位研学,每一处细节都让学生深刻领悟着井冈精神,红色洗礼中,学子们回忆了镌刻在历史丰碑上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深知脚下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K1801全体学生时刻铭记班主任龚政军老师的16字班训——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圣贤气度、家国情怀,时时处处都是“排头兵”,合二为一、五行齐美、求仁求智、青春无悔,荣获“特等奖”的殊荣。结营仪式上作为唯一班级代表登台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莘莘学子将再激情飞扬、砥砺奋进、共筑中国梦!

1·····.jpg

前期周密的安排,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3天的研学之旅取得了圆满成功!年级主任沈雄波表示:此次研学,孩子们重温历史、理解井冈山革命道路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历史紧密相连。锤炼花季少年意志、树立理想。(刘陆军 杨光)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