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住建局征收办积极完善征收模式

2019-06-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新的征收条例及有关规定下达后,河北省承德县住建局征收办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征收方案,形成“启动征收问居民,补偿标准相统一,住房保障做托底,安置方式多选择”的征收模式,效果显著。

启动征收问居民。打破原有行政许可的特有模式,真正听取居民意见,通过征求意见表的形式,了解居民的期盼,切实做到符合绝大多数居民意愿,依法合规拆迁。

补偿标准相统一。坚决扭转多年来形成的“先走吃亏、后走实惠”的一种现象,建立征收市场良性循环的一种秩序。主要通过公布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大家监督实施。

住房保障做托底。侧重运用现行廉租住房保障政策,解决特殊群体住房苦难的实际难题,针对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优先落实,即体现现行的政策,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需求。

安置方式多选择。主要提供“订单式”服务,选择货币补偿与实物安置多向选择,随居民所愿,尤其是在实物安置方式中,征询意见表中提供了多种回迁安置户型,供回迁居民自愿选择。

为确保县城房屋征收工作有效运行,征收办做到了“依法合规,补偿合理,结果公开,操作规范”,使房屋征收工作快速运行,稳步推进。(吕德君 通讯员 任桂银 赵铮)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