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文安县举办第五届无籽小西瓜文化节万人参加

2019-06-16    来源:中国网    

农民自有农民的风格,农民自有农民的欢乐,农民自有农民的情趣。6月15日晚上,对于河北省文安县的父老乡亲来说,可谓是丰收的时刻,欢乐的盛宴。一场由文安县西瓜协会主办,千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文安衣食住行”公众号承办的文安县第五届无籽小西瓜文化节热烈上演。来自京津冀周边约万余名群众参加了这个集体狂欢。

傍晚时分,活动现场开始聚集越来越多的市民们。这些提前来到现场的群众,可以任意选择西瓜品种进行免费品尝。等到晚上19:30,整个农贸市场已经人头攒动。

市民可以随机免费品尝

小孩子也来品尝

开幕式现场

晚上8:00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瓜农最为关注的最甜西瓜和最美西瓜评选。经过工作人员对含糖量逐一现场测定,和专家认定,5号西瓜品种被评定为最甜西瓜。

现场测定糖分

十名“吃瓜群众”进行品尝

给最美西瓜和最甜西瓜颁奖

随后,从台下随机抽出10名“吃瓜群众”,进行现场品吃。众目睽睽之下,只见他们每吃一口,仔细品味,然后用矿泉水进行漱口,再品尝下一个品种,非常认真仔细。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两个品种西瓜的得票数并列第一,被评选为最美西瓜。这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予以祝贺。

被评选为最美西瓜的种植户代表马永军上台接受颁奖,他感慨地对观众说:“上次在新乐,文安县的无籽小西瓜被评选为河北瓜王,这次又被评选为最美西瓜,我很荣幸,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感觉最重要的是要带领全县父老乡亲一起致富,把我们的最美西瓜销往京津冀,销往全国和全世界!”

接下来,进行了文艺演出,所有演员均来自文安本地,演出节目也最为接地气。微风习习,热歌劲舞,让人激情澎湃;霓虹闪烁,掌声雷动,令人心情飞扬。川剧《变脸》、歌曲《故乡》《我爱你中国》、舞蹈《月愿》《烟雨丽人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彰显了华北大地丰收的喜悦,诠释了冀中平原憨厚农民的欢乐。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很快过去……

据介绍,本次文安县无籽小西瓜文化节由文安县西瓜协会主办,文安县千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文安衣食住行”承办,文安县农业和农村局、文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安县科协协办。

文安县千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安衣食住行》总编辑葛东旭

文安县第五届无籽小西瓜文化节于6月15日在文安县孙章农贸市场开幕。本届西瓜文化节主题为“品绿色西瓜,享灯光盛宴”,为增加趣味互动性,现场设置了瓜王争霸、西瓜特色一条街、西瓜节主题元素的灯光盛宴、娱乐互动游戏等环节,同时举办瓜农洽谈展销会。活动时间持续至6月17日。文安县农业和农村局姜副局长介绍了本次西瓜节的基本情况。

据承办方文安县千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安衣食住行》总编辑葛东旭介绍,无籽小西瓜是文安县的特有品牌,近年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已经走向了北京、天津等大都市,“因为它具有四大优势:一是重量适宜,大小正好适合一家三口一次性品尝;二是甜度高,从内心到接近外皮所有内瓤甜度均匀,糖分充沛;三是便于运输,瓜瓤密实,不像其它品种运输过程中容易开裂;四是无籽适宜于老人和小孩食用,省去了吐籽的烦恼。”(刘振山周云峰)

西瓜元素的灯光秀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