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慧闻少林并购彩虹蜗牛 开启少林文化传承新纪元

2019-06-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4月,慧闻少林文化集团下属登封市慧闻少林武术文化博览有限公司并购天津彩虹蜗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时,慧闻少林启动重组程序,搭建包括彩虹蜗牛在内的完整上市体系。

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

1970年,慧闻少林文化集团从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一家武术学校出发,扩展到教育、武馆、主题特色酒店、商业地产、文创产品、矿产开发、旅游景点、跨境贸易、数科金融平台等多个领域,从此走上了教育为龙头,多元化、集团化战略发展之路。慧闻少林的教育版块主要针对6岁以上的孩子,为寻求更大发展,集团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一直积极寻找合适的教育机构填补集团0-6岁教育版块空缺,至此,彩虹蜗牛进入集团视野。

彩虹蜗牛教育环境

彩虹蜗牛成立于2012年,主要针对0-6岁孩子的素质教育,现在在北京、上海等43个城市拥有50多家早教门店。2015年彩虹蜗牛启动早幼一体化项目,为幼儿园赋能,目前已服务2400多家幼儿园。

双方经多轮洽谈,最终达成并购。彩虹蜗牛团队有丰富的标准化体系制定经验,并购后,双方能很好发挥各自的优势,将现有的武术体系进行梳理、分级,实现标准化、课程化、渠道化,借助彩虹蜗牛的科技团队可以共同研发武术衍生品,如辅助武术训练测试的智能穿戴设备、陪练机器人、体感游戏等高科技产品,最终依靠标准化、科技化推动中国武术在全球的传播和发展,以此实现“让中国教育走向全球,将少林文化传遍世界”的集团愿景。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