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确保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顺利推进,提高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治率,提高广大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河北省兴隆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宣传、明确任务、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检查涉及到6个乡镇,每天由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到各乡镇入村进行“宫颈癌”检查。

2019年兴隆县妇幼保健院“宫颈癌”检查全部做宫颈TCT检查,此外又增加了妇科超声检查项目,由超声科专业人员承担检查工作。由于TCT检查比宫颈刮片准确率高,所以今年宫颈检查阳性率要高许多,阳性者均作了随访和告知进一步检查。截止到目前,共进行“宫颈癌”及超声妇科检查3889人。“两癌”检查项目,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吕德君 通讯员 周丽萍 李凤侠)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