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常德:“三区”饮水提质工作框架落定

2019-06-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在常德市水利局召开了鼎城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饮水提质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专题研究常德市鼎城区、西湖、西洞庭管理区饮水提质工程建设相关问题。根据承担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的省建筑设计院汇报,该项目涉及鼎城区韩公渡镇、蒿子港镇、十美堂镇、中河口镇等乡镇和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可解决30万人饮水问题。会上鼎城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以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发言,对“三区”饮水提质工程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表示将全力配合、积极支持这项工作。

龚德汉指出,由于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及周边的源水水质较差,地下水源不达标,鼎城区小水厂分散等原因,解决“三区”饮水难题迫在眉睫,当地群众对此盼望已久;要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建设规模和取水地点,尽量减少房屋拆迁,“三区”要提供好资源和资料,对现有小水厂拿出兼并方案;各单位要大力支持这项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此项工程运用“PPP”模式,实施整体招商,尽早让该项目见成效。(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李俐频)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