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京津冀41支花毽、跳绳代表队齐聚廊坊各展风采

2019-06-20    来源:中国网    

6月19日上午,由廊坊市体育局主办,廊坊市毽绳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劲酒杯”京津冀花毽、跳绳邀请赛在市体育局火热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沧州、张家口、廊坊各市县4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各展技艺,共同展现花毽爱好者以及跳绳爱好者的靓丽风采。

活动伊始,廊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校校长赵庆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民间体育的发展,毽绳等传统的民间体育项目逐步走进人民视野,成为现代人健身娱乐的重要方式。他指出,毽绳运动在廊坊发展得如火如荼,技术水平日益提高,参加国家、省级比赛均有优异表现。毽绳运动已逐渐成为廊坊市新的品牌特色、亮点赛事活动。未来,廊坊市将进一步选拔和培养出优秀的毽绳运动人才,更将极大地满足廊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建设锦上添花。

本次比赛特邀请廊坊毽协花毽高手刘超,北京九龙山舞龙队,把毽绳花式踢法展现给大家。毽子在刘超脚下或翻飞,或静止,让人眼花缭乱,他将花毽与跳绳相结合,不仅提高了难度,更是让参赛运动员直呼大饱眼福。北京九龙山舞龙队的队员们带来的舞龙表演更是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花毽比赛为四人制花毽、五人制大白毽、一分钟计时跳短绳,一分半钟十人制跳长绳四项内容,为期一天,不仅给花毽、跳绳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切磋展示的平台,更传播了毽绳文化和健康绿色的健身理念,推动了京津冀民间体育健身活动多元化蓬勃发展。(周云峰 通讯员 赵书兵)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