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市人民医院当选山东省帕金森联盟理事单位

2019-06-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培养更多的帕金森病专科医生,建立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诊疗途径,整合各地区的临床专家形成全国范围内的分级诊疗和转诊体系,创新老年慢病管理新模式,共同打造中国帕金森病的专业医生群体(帕云医生),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标准、专业和满足多层次需求的就医体验,“中国帕金森联盟”应运而生。目前,联盟成员已覆盖全国466家单位,包含近2000名医生,涵盖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

日前,山东省帕金森病健康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为包括蓬莱市人民医院在内的22家省内医院授牌。蓬莱市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帕金森病的诊断与管理治疗,特地派专科医生到济南参加“郁金香计划”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区域培训班。成为联盟成员理事单位,可以把接诊的帕金森病人录入系统并归档,联盟成员医院都可以共享患者的疾病情况,有利于开展系统连贯治疗和随访。

为提高帕金森患者的稳定性和平衡性,蓬莱市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帕金森病太极拳俱乐部。组织患者一同学习锻炼,通过运动疗法有效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提升帕友们的生活质量

作为中国帕金森联盟大家庭的成员,蓬莱市人民医院将本着“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提高学科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病患者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通讯员 艾萧 巩利英)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