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奔驰车无油滞留高速 交警查出司机酒驾

2019-06-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6.jpg

近日,在荣乌高速蓬莱段,一辆奔驰车因油料耗尽滞留高速,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做好相关防护。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粗心驾驶员李某还涉嫌醉驾,心虚的他编造谎话,婉拒民警帮助,但最终被民警识破,自己也难逃法律严惩。

6月16日下午3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烟台方向巡逻时,发现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停于应急车道内,车辆未开启危险报警灯、后方未放置警示标志,一人在车边来回走动,高速公路上车辆飞驰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上前做好安全防护并查看情况,发现车上只有李某一人,经了解奔驰车油料耗尽,不得已滑行至路边。当民警告知李某救援途经时,李某婉拒民警帮助,声称自己的司机已经徒步到10公里以外的加油站买油,但其言语闪烁,神态不自然,有意无意与民警保持距离,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通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李某脸色发红,有明显酒气,再结合视频监控,发现车上只有司机一人,而驾驶车辆的正是李某,其声称自己司机去加油站买油是编造的谎话。民警怀疑其有酒驾嫌疑,随即用呼气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96mg/100ml,已到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在证据面前,李某承认了自己酒后开车的行为,表示因难拒客户要求,自己在福山某饭店喝了两三瓶啤酒,之后侥幸开车送客户到机场,不料返程中因车辆无油滞留高速被民警发现并查获。

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将李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通讯员 信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