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一司机酒驾被查牵出副驾违法行为

2019-06-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7.jpg

6月1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违法行为。当晚10时许,民警在羊郡收费站对一辆黑色小型商务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秦某声称忘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至路旁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秦某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查询过程中,闻到驾驶员说话时有一股淡淡的酒味,由此民警判断此人可能是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当即控制该驾驶员和车辆,并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经检测,秦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毫克,未达到酒驾标准。民警对其酒后驾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民警在对其身份、车辆信息展开调查时发现,副驾驶葛某有过驾驶该机动车行为,对葛某提供的身份信息经过公安系统查询显示,葛某从未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面对民警的质问,葛某辩解称,因临时有事,就抱有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没想到却被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当即控制该驾驶员和车辆,带回大队。

民警对违法驾驶员葛某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葛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李玉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