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圳南山区第二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决赛举行

2019-06-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16日,由深圳市南山区民政局主办的益创星·2019——南山区第二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决赛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北大、暨大、深大等8个高校的23个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展示了他们关于社会问题、公益服务的创想创意,经过激烈的路演、答辩比拼后,来自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的星语星愿团队的《户外星光——自闭症儿童户外康复课程》项目、深圳大学的社区大玩家团队的《社区自然学校营造计划之“共建睦邻友好社区的参与式花园”》项目分别摘得益创星初创项目组、成长项目组桂冠。

中国网11.jpg

南山区第二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由中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南山区民政局主办,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南山区社会治理创新。益创星·2019——南山区第二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广东省内外的26个高校的136个项目申报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后,23个优秀项目最终进入决赛现场进行巅峰对决。

大赛共有23个项目进行决赛路演,其中初创组15个项目、成长组8个项目。根据社会价值、项目创新性、项目完整性及逻辑性、项目资源可行性(成长组)、项目PPT展示效果、项目路演人表现等维度进行评分,评选出最具社会价值、创新性和实践意义的项目。为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创新,大赛设有金、银、铜、优胜等多个奖项,根据名次可获得1000-20000元的奖金不等,共同分享10万奖金池。另外,还有项目推荐奖励和培育服务奖励,获奖团队可与优秀社会组织对接,共同申报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2019年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并获得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的培育扶持。

中国网22.jpg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23个项目涵盖了社区治理、儿童性教育、家庭亲子互动、粤港澳文化建设、视障人士帮扶、城中村青少年成长、智能化心理服务等主题,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大学生拥有新颖的想法以及无限的可能,举办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自主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交往能力,并以大赛为契机推动大学生人才参与社会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服务创新性,推动社会服务专业化发展。(通讯员 李航鸽)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