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司机搀扶老人上车就座 助人为乐获赞

2019-06-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21日,烟台市58路公交车司机在莱山工业园站点扶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就座,获他人称赞。

图片2.jpg

据乘客黄先生称:“今天我坐公交车外出,由于不是上下班高峰期,车上乘客并不多,多数乘客也都低头看手机。公交车行驶到莱山工业园站点时,一位看上去70多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要上车,因为行动不便,上车对他来说有些艰难。这时司机师傅向后看了看,大家并没有注意到车下情况。接着就看到司机师傅把车停稳,拉好手刹,解开安全带主动下车去扶这位老人上车,并把老人给扶到了座位上!”

车上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给司机鼓掌点赞,黄先生对此也感触很深,“平常要是我开车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懒得解安全带,开口就让车上的人去扶一下。司机师傅这人一看就是热心肠的勤快人,虽然这是个小事,但是也足矣看出他高尚的品格和职业责任感。“

黄先生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赢得了黄先生以及车上在座的拍手称好,纷纷向司机竖大拇指,黄先生也表示希望找到这位司机(公交车车牌为鲁FW3592),将这位司机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精神发扬光大,传扬开来。(通讯员 宫芸萍)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