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押运员准驾不符开危化品车被烟台交警查获

2019-06-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3.jpg

6月22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在龙口港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迎面驶来的危化品运输车突然在停在行车道正中央,民警随即上前查看。

民警刚走到车前时,发现车内两人正在更换位置,民警制止两人后,将车辆引导到应急车道内,并进行询问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却坚称并没有更换座位,随后民警调取路面卡口监控,证实了两人更换座位的事实。原来,驾驶该危化品车辆男子是车辆押运员,其持有的驾驶证是B证,并不具备驾驶危化品车辆的资格,因为高速路况良好,押运员认为开一小段路不会出什么意外,这才胆大的顶替原先驾驶员开着车。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及驾驶证记扣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通讯员 王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