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得胜小学举行“一木环保”公益活动捐献仪式

2019-06-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教育引导学校师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爱护环境和低碳节约意识,让学生从小养成节俭、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平昌县得胜小学举行了“一木环保”公益活动的捐献仪式。

此项活动自6月5日启动以来,学校以班为单位,各班班主任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捐献废纸,并陆续交到学校团队办公室统一收集、称重。据统计,目前共捐献废纸1500余斤,接下来各班还会继续组织学生陆续捐献。在捐献仪式上,谢雷平老师公布了各班捐献废纸的情况,再次给学生讲明了活动的主题和意义,表彰了捐献成绩较好的班级,同时鼓励了捐得较少的班级。他讲到,“一木环保”是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各班要认识到位,要日积月累,才能突出实效,才能形成习惯。

本次活动通过纸张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减少了森林砍伐,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奉献精神。(通讯员 谢雷平 金祖敏 杨黎明 苟亚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