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张公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帮扶活动

2019-06-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平昌县张公卫生院采取措施,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纪律,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就近提供治疗服务。卫生院健全检验、中医理疗科室设置,改善服务态度,为辖区贫困群众就近就医,低成本就医创造条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诊疗一律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就诊住院治疗支出控制在费用的10%以内。

二是全面筛查慢性疾病。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开展慢性疾病筛查,筛查辖区贫困人口71人有慢性疾病,卫生院正收集相关门诊、住院资料送审核。截止目前已享受慢性疾病门诊补偿15人。

三是扎实开展健康体检。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开展体温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血液生化检测、心电图、B超等各项检查工作,了解贫困人口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贫困人口疾病的防治,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

四是入户开展签约服务。每个村组建由卫生院包村医生、乡村医生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每个家庭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或个性服务。制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系卡》,粘贴每户家庭墙面,让群众明白签约内容、责任医生、联系方式。签约医生主动了解签约家庭健康状况,制定健康计划,对慢性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实施有效的健康干预。

五是用真情做实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入户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切实帮扶群众困难,提升帮扶贫困户满意度。卫生院6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张公居委会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位帮扶责任人每月4次入户帮扶,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制定脱贫规划、宣传扶贫政策、谈心交心、室内外环境整治、开展感恩教育,做到真帮实扶。(通讯员 苟文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