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板城大讲堂”县医院心肺复苏开讲

2019-07-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a1.jpg

6月28日,河北省承德县委组织部和县卫健局联合组织了第二期“板城大讲堂”。承德县医院的健康促进宣讲团带来的实用 “心肺复苏”专题讲座、操作示范和模拟演练,受到欢迎。

a2.jpg

健康促进宣讲团主讲人是科教科健促办董文,她以“第一目击者行动”为题,从“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正确拨打120”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a3.jpg

助教团队应用模拟人配合以现场的操作示范,令观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要点;情景模拟演练,令观众意识到,在病人呼吸心跳全无的情况下,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的“第一目击者”,用行动给予及时、有效的抢救,对大大降低死亡率、伤残率,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的重要性。

a4.jpg

承德县医院的健促宣讲形式多样,机关社区、村镇大集、市民活动广场、学校、幼儿园等都留下了健促宣讲志愿者们的身影。“板城大讲堂”以及医务工作者利用微信群讲课等,增加了为群众健康促进宣讲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新途径。(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杜伟莉)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