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火焰蓝”解锁新技能 常德水域救援大队揭牌成立

2019-07-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2日上午,湖南省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常德水域救援大队正式揭牌成立,副市长汤祚国现场授旗。这标志着,常德抗洪救灾和水域救援能力将得到一次全新升级。

常德头枕浩浩长江,腰缠沅澧二水,东靠洞庭湖区,具有水域面积广、航运发展快、汛期时间长的特点,建设水域救援大队,是立足实际需要完善常德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

常德水域救援大队选址暂定常德经开消防二站,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建成后,大队整体迁入。大队下设水域救援突击队4个、救援保障分队1个,编配30人。有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1名,班长4名,队员24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司令部参谋长龚红兵兼任大队长。

据悉,大队建设从2019年起至2021年底全面建成,初期主要承担水域舟艇操作、水面搜救任务,中期逐步加强洪流、激流以及潜水搜救能力建设,最终具备水面搜索、救生和水域潜水能力。

揭牌仪式现场,汤祚国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组建水域救援大队的重要意义,切实担当起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服务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建设大局,把大队打造成“承载生命的诺亚方舟、守护平安的坚实堤坝”,努力开创全市水域应急救援领域新格局。(作者 朱婷婷)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