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蓝莓产业落户滦平 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2019-07-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由蓝莓盛世农业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二十万亩蓝莓生态产业园》落户河北省滦平县,直接间接解决20至30万农民就业致富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3121305.jpg

据了解,该项目以脱贫、致富、恢复生态、拱卫京、津、冀水源地为主导思想,以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为目标,实现了蓝莓的种苗繁育、种植销售、产品深加工、休闲养老的全产业链发展,对于恢复生态、水源保护、促进就业、活跃经济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包括建设年繁育蓝莓种苗1000万株基地、5000亩蓝莓观光采摘园、沿伊逊河、滦河两岸推广种植20万亩、玻璃智能温室100栋、年十万吨蓝莓深加工工厂、蓝莓生态养生养老中心等相关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年创产值120至150亿人民币,可直接间接解决20万至30万农民就业并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和相关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3121302.jpg

目前,500亩蓝莓示范园项目已建完产果,该项目设在滦平县红旗镇大沟村,该村共有五保户23户、贫困户55户、土地流转每亩1000元,自2019年4月1号至6月10号平均每户收入1.5万至2万元,至十月份还能工作4个月,每户年收入可达4至5万元。2020年到2021年在红旗村(贫困户36户)、红旗新村(贫困户78户)、闫庄村(贫困户34户).小营西村(贫困户12户)、小营村(贫困户152户)完成5000亩蓝莓观光采摘园建设、共计能让390户贫困户脱贫、蓝莓观光采摘园能带动农家院、家庭旅馆等产业发展。

蓝莓盛世农业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寒禹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作为地地道道的承德人我要用蓝莓产业项目带领家乡的广大农民致富。我们的蓝莓产业项目本着恢复生态、拱卫京津冀水源地、富民的原则为承德经济发展作贡献。”(作者 吕德君 张玉卓)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