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卫生院确保百姓健康生活

2019-07-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卫生院,认真开展落实“我服务你健康”的家庭医生信念,及时调整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由卫生院院长、副院长为团队长,镇卫生院公卫人员、护理人员、村医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不定时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为0岁至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随访服务。

通过上门服务和家庭病床服务等签约、履约方式,提高乡村两级公卫人员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明显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认知和认识明显提高,居民获得感不断提高。变“坐等”为“主动"。转变服务观念和服务模式,由原来的“在机构坐等”转变为主动深入村居,提供面对面服务,由“等待患者咨询”转变为主动询问了解情况,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截至目前,三河场镇卫生院共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4 支,目前全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一般人群1万余人,覆盖率达到100%,服务慢病、贫困居民等重点人群2000余人,覆盖率达到100%。(通讯员 白林)

图片23.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