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南江县正直小学:五举措做到暑期安全不假期

2019-07-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切实保证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假期,近日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认真开展预防恶劣天气、防溺水、道路安全教育,五举措做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一是安全教育不放假。放假前,学校集中举行散学典礼,组织全校师生及家长参加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进行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预防培训。各班认真召开“预防恶劣天气”、“防溺水”、“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遇恶劣天气尽可能做到少出门,不出门,以确保自身安全。

二是安全责任不放假。放假时,学校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强化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意识。与社会、家庭共同构建 “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落实孩子假期安排,开展假期实践活动,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特别是留守儿童的监护工作。

三是安全预警不放假。放假后,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年级群、班群等有效平台做到定期不定期向全校师生发送天气预报、安全常识,落实安全预警,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督促和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孩子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实现孩子“离校不离教,安全不放假”的目标管理。

四是安全排查不放假。结合学校实情,后勤处落实各校点拉网式安全排查,逐一对学校以及周边的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完善学校暑期安全管理、安全宣传并建立台账,并跟踪进行“定计划、定措施、定时限、定人员”的措施整改,及时化解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一切安全事故。

五是安全值班不放假。放假期间,学校认真落实值班和安全重大事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学校电话和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快速反映,妥善处理,并及时做到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不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通讯员 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