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职业防护技能大赛

2019-07-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管理理念,科学规避职业风险,全面保障安全,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以“提高防护技能,远离职业危害”为主题的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以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医院感染防控法律法规、相关标准及规范为宗旨,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为核心,以科学防范职业风险为目的,加强对医务人员的职业防护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水平。

据了解,职业防护技能大赛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办,公共卫生科、护理部、医务科协办,共分为笔试选拔赛和技能操作赛两个环节。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第一轮的笔试,2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在操作环节,由医院相关职能科室主任担任评委,对各选手的操作流程进行现场评分,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赛后,各评委还针对比赛中的亮点及不足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魏玮等6名选手将代表医院参加由蓬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的“蓬莱市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技能大赛”。职业防护技能大赛组织有序、流程清晰、评分严谨科学,参赛选手知识掌握扎实、操作规范流畅,充分展示了医院医护人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调动了医务人员参与医院感染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日常职业风险及突发传染性疾病的应对能力,有效促进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持续改进。(通讯员 艾萧 祝恩腾)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