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磁县开发区以重点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7-10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昂扬干事激情,对标找差,精准施策,创新实干、精细服务,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奋力跑出项目攻坚突破加速度,勇当磁县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微信图片_20190710151335.jpg

经济运行“态势好”。2018年磁县经济开发区在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排名中名列第47位,较上年度前移35个位次,晋入五个考核等级中的B级序列。同年,磁县经济开发区被正式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在承接产业转移和重大项目立项方面能得到相关部委更多的政策支持,为开发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在严厉的环保政策及行业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开发区经济保持了高速增长,1—5月份,仅鑫盛公司实现税收1.2亿元,半年突破亿元再创历史最高水平。6月份,开发区引进外资80万港元,实现磁县及开发区上半年外资引进零的突破。

项目攻坚“举措实”。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明确任务理思路。开发区对承担的全县八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细化分解成开发区24项重点工作,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的思路,狠抓项目攻坚,一着不让,全力推进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副落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尽快开花结果。对重点项目攻坚实行一周一调度,两周一总结,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督导、指出问题+解决建议、小组讨论+集中研判的方法,破解瓶颈制约,推动项目突破,发展提速。

微信图片_20190710151346.jpg

高效服务“有温度”。优质高效的服务,是项目快速推进的根本保障。开发区管委会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秉承管委会就是企业娘家人的理念,把园区的事当成自家事去办,了解企业方方面面的需求,用情用心用力抓实项目建设,为项目推进提供全程服务,打造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无缝对接的全服务链条,对新入驻不熟悉手续流程的项目业主,实行领办、帮办、代办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项目高效推进。

安全环保“守底线”。园区是工业项目的聚集地,是经济发展的命根子,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开发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构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大环保”格局;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全力系好园区发展的“安全带”。始终坚持“责”字为重、“严”字当头,把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不可逾越的“红线”,聘请第三方安全环保管家对开发区进行“把脉会诊”,加大设施投入,提升科技防控水平,层层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开发区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以安全保稳定,以环保促发展,确保开发区经济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黄文泉 王远飞)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