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市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7-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15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半程提速发力,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景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既定的 “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和“五个排头兵”目标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多项打击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破获一批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战果全省第一。服务发展主动有为。出台《“一次办好”便民惠商56条措施》,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云端”和“猎狐”等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3.6亿元,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道路交通、消防及安全事故。基层基础攻坚任务基本完成。省厅部署的88项攻坚任务完成率达95.5%。品牌建设全面起势。警情“三清”归零、智慧公安、现代警务共同体、放管服四项重点工作破题有力,分县局一大批亮点工程加速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全市有38个集体、40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记功表彰,在全省首届公安系统警体运动会上勇夺第一。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谋划更高起点的公安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在深处”,全面部署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精心谋划烟台公安工作。紧紧围绕“落到实处”,借势借力破解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冲刺决战,打出更加精彩的大庆安保战役。抓好打击整治“六场战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推进“扫雷净土”专项行动。围绕电信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及抓捕逃犯工作,开展“云剑”行动。围绕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持续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案件。围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继续推进“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围绕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落实推行PTU武装定点处置和动中备勤机制。围绕全市高发案重点部位、群众反映突出的黄赌毒问题,集中力量组织清查行动,筑牢管控防线。强化维护公共安全“三项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抓好消防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创新突破,打造更具特色的公安亮点品牌。坚持全国领先、全省领军这个目标,确保基层基础攻坚工作全面达标、圆满收官。全面深化“现代警务共同体”“智慧公安”、警情“三清”、“放管服”四大品牌建设,在提升品质、发挥实效上强力突破,全力实现基层基础工作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锻造铁军,建设更有作为的公安队伍。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松懈的推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决守住队伍安全底线。提升党内生活质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擦亮党建名片;保持定力强化改革攻坚,全面落实市县公安机关机构改革,稳妥推进“两个序列”改革;担当作为树立一流形象,全力争先进走前列,强力转作风树形象,切实提活力强动力。

会上,福山、牟平、海阳、莱阳、莱州、开发区6个分县局,围绕放管服、党建工作、警情“三清”、现代警务共同体、基层基础攻坚、智慧公安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战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