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上半年湖南省进出口总额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

2019-07-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全_副本1.jpg

座谈会现场

从15日召开的湖南省商务系统落实稳外贸工作现场交流座谈会上了解到,2019年1-6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822.97亿元,同比增长4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36.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81.01亿元,同比增长57.3%;进口541.96亿元,同比增长11.4%。

 2_副本_副本.jpg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表讲话

1-6月,全省进出口额排名前三的市州为:长沙、衡阳、岳阳,分别完成831.49亿元、144.58亿元和134.71亿元,三市进出口额占全省总量的60.93%。

座谈会上,各地市州的商务系统负责人分别就该地区的外贸情况作了汇报。

 3_副本_副本.jpg

地市州商务负责人发言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表示,株洲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功能,通过招商引进了众普森科技、株洲长江车辆厂入驻,助力保税物流中心扩大进出口业务。同时凭借原有铁路优势,于7月4月开通了“湘欧快线”株洲专列,充分发挥铁路口岸功能,推动国际物流及口岸平台建设,同时积极对接中非经贸活动,发展国际贸易。

“在原有大型企业基础上,培育中小外贸企业,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中心服务外贸企业的作用。上半年以来,株洲市有111家企业实现进出口业绩破零,有63家企业进出口实现倍增。1-6月份,株洲实现进出口总额98.21亿元,增幅达12.6%。”潘才良说。

张家界作为一个以旅游闻名的地区,外贸一直是个弱项。该市制定了着力推进外贸“破零倍增”工作考核奖励办法。通过筛选10余家龙头企业或生产经营较好的企业,使产品走出国门,现已有2家企业破零。还有一家企业已经通过欧盟认证,另一家企业的大鲵出口认证接近完成。

通过与金融企业对接,为出口企业融资1.29亿元,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扩大出口提供保障。

该市认真落实“万企闯国际”行动,通过境外参展,拓展外贸空间。上半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0569万美元,同比增长166.5%。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厅长周越、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周怡 通讯员:黎雄)

 

[责任编辑:刘春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