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2019-07-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111.png

7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鹏程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县委副书记李应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向前等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第十轮巡察是岳池县直接针对村(居)党组织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落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此轮巡察,有效发现了村(居)党组织在基层党建、民生领域和脱贫领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压实责任,一个不漏、一着不让、一步不松地抓整改,进一步加强村(居)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反馈、严厉查处,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各巡察组要切实督促乡镇党委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村(居)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直接责任,以强有力的整改举措和整改行动,合力抓好巡察整改。县委巡察办要会同巡察组及时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工作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文字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方针,突出问题导向,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防止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抓好巡察工作的建章立制,高水平建设巡察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问题的梳理力度,不断完善巡察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加大对查处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切实加强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能力,做到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