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妇联在顿岗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2019-07-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溺水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7月17日,新蔡县妇联邀请省妇联干部学院曹碧波讲师来顿岗中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图片6.jpg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随后通过中小学生溺水案例,用一个个典型的实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让学生明白生命的珍贵,并详细讲述了溺水原因、溺水时出现的状况、以及溺水时如何进行救助等方面内容,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方法,还对培养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7.jpg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生动有趣,帮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有效地提高了顿岗乡青少年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伤害,引导学生们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通讯员 雷倩 龚兴炯)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