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四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2019-07-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0.jpg

7月17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本届论坛以“中国一东盟民族文化的区域合作与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文莱、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度、日本等12个国家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嘉宾,将围绕这个论坛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增进友谊。

图片11.jpg

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宣布论坛开幕。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万希·维丽亚彭、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楠、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以及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洪波,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简金宝,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的民族文化交流与共享、文化旅游与绿色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与城市发展(以桂林为例)等3个主要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洪波表示,近年来,广西以东盟为重点,大力推动东博会升级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水平;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努力构建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益最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在中国西部地区形成以广西北部湾港为陆海交汇门户、连接“一带一路”面向东盟和世界的国际贸易通道、合作发展通道,为深化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是民族历史发展的产物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有利于各国民族文化相互取长补短、发挥优势,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共同繁荣发展。”张晓武表示,桂林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着8000多年文明史和2100多年建城史。与此同时,桂林还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壮、苗、瑶、侗等28个少数民族和谐相处。未来,当地将加强与东盟各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与东盟各国共赢发展。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简金宝说,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依托多个科研机构和平台,大力推进中国和东南亚民族文化研究,已成为了中国-东南亚民族文化研究的高地和民族文化展示的窗口。希望通过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民族文化的交流与研究,共同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12.jpg

本届文化论坛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指导,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