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战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7-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统战_副本.jpg

7月18日,株洲市委统战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战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分别就全市多党合作、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平、王坚、杨志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参加发布。

70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凝心聚力,各领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统一战线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县两级党委全部建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由统战部门牵头的6个方面联席会议制度,统战机构、统战团体不断健全,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共同思 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组织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行学习,广大统战成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四个意识”更加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政治底线这个“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牢固。

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创新开展“五有三好”建设,各民主党派得到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9年6月,全市7个民主党派共有176个基层组织、3602名成员。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每年提出建言600余篇,献计献策1500余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10余场。

民族宗教领域和睦和顺。2.3万名少数民族同胞在株洲安居乐业。1988年至2014年期间,株洲市政府6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日益显著。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底,全市非公企业总数达48418户,注册资金2585亿元,规模企业突破1500家。广大非公企业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学扶困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层级人士统战工作亮点纷呈。株洲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株洲市新的社会层级人士联谊会先后成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更加浓厚。“我新故我行”工作品牌得到了中央、省有关部门官网和各大媒体关注报道。

港澳台侨和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大。深入挖掘推广炎帝文化,打造“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海外侨胞故乡行”品牌,3万多名台胞和海外侨胞来株祭祖。深入经贸交流,建有1家省级台资工业园,在株台资企业达80余家;近十年累计引进各类港资、外资项目200余个,涉及金额500余亿元。

统一战线人才基础更加坚实。建立了“5115”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和“5115”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库。每年举办统一战线主体班,一大批党外干部成长成才,108名副处以上党外领导干部在各条战线履职尽责。市县两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配置比例全部达到中央、省委政策要求。(通讯员:繁星)


[责任编辑:刘春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