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努力打造阳光政务服务

2019-07-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河北省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将廉政建设作为团队建设和效能提升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简政便民、风清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

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廉洁自律。抓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制度,确保学深悟透;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四风”问题,坚持开门搞作风整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抓“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批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紧盯重点环节,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推进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一窗通办”。实行前台窗口无差别受理,后台按科室分类同步审批,办理结果由出证窗口统一出证,变群众来回跑窗口为“一事一窗、一次办结”,着力打造 “一窗受理”标准化服务大厅。一方面对行政审批局职权范围内的232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受理”,组建业务受理科,设立全功能受理窗口12个、统一出证窗口2个、绿色通道窗口1个、导办咨询窗口1个,办件效能大幅度提升;一方面在入驻单位窗口方面,重点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编制《平泉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共享平台建设项目方案》,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立不动产登记专区,统一设置 “一窗受理”窗口,实现群众一次等候、一次申请即可办理房产交易、缴税和登记全部事项,不动产登记时间压缩到45分钟。截止6月底,全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2065家,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8829家,为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增添了新活力。

打造廉政平台,规范资源交易。推进交易电子化。按照省、市全程电子化要求,率先在承德市建设完成了全流程电子化开标、评标室;同时完善网上报名、招标文件网上下载等功能,有效防止了围标串标,降低了交易成本。完善交易规则。进一步优化进场流程,重新制定交易规则,按照“科室+流程”的原则,对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四大业务板块的交易全过程实行分段管理,构建“受理、开标、评审、见证”环节四分离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模式,保证交易项目“过程透明、操作规范、运行高效”。(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李文娟)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