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邻水养路一段砍伐枯死行道树

2019-07-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png

当前天气复杂多变,为防止因大风、大雨天气造成树木断枝、倒伏而引起的伤人、伤物等灾害事故的发生,该段高度重视,在快速依规办理行道树砍伐手续后,组织了专业施工队伍,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所管养路段的枯死行道树进行集中砍伐。

11111.png

一是严密排查,建立安全台账。组织县路政大队、段安保股、养护股对G210线、G350线危险树木和枯死行道树进行排查并建立安全台账,重点对树干虫蛀已经腐烂,濒临死亡的行道树和遮挡视线影响行车安全的行道树进行排查,详细统计枯死树木数量、位置及环境,确定枯死行道树清理方案。

二是强化安全措施,高效清理枯树。对枯死行道树周围存在通信、电力线路及民房等错综复杂的实际情况,采取周密的安全施工措施,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枯死行道树进行集中砍伐。施工队及时将砍伐的树木裁断运走,清扫场地,保障公路畅通。

三是进一步加强行道树管护,确保正常生长。该段要求各养护站(班)要及时对行道树进行修枝、施药除虫,如果遇高温天气延续,将适时采取补水、施肥等措施,确保行道树正常生长,对此次砍伐行道树后的空缺路段也会在今冬明春安排补植计划,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平安、畅通、舒适的公路环境。(作者:吕旭初)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