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工作

2019-07-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做好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快速反应,多措并举,确保高新区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有序开展。

快速掌握数据分析口径,确保辅导工作精准到位。通过认真组织税务干部学习相关税收政策,及时了解增减税核实方法,逐户对纳税人的发票、申报等方面数据进行查找税负上升关键因素,使全体人员能够准确把握核算分析口径,确保了一对一辅导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案头审核工作精准到位,使对接辅导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制定切实应对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惠及纳税人。根据查找出来的各类增减税问题,区局从纳税人主观原因和税制原因等方面入手,逐户分类剖析增减税原因,帮助增税企业查找问题症结,引导纳税人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使一对一辅导工作顺利实施,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惠及纳税人。截止7月15日,承德高新区税务局较好地完成了辖区内大部分纳税人的调查辅导工作。

立足企业经营实际,搭建长效管理平台。在一对一辅导工作开展的同时,区局积极开展辅导档案建立工作,在重点跟踪查找促进企业变化的各类因素的基础上,制定风险应对措施,逐户建立健全管理台账,确保企业经营活动提质增效。

通过一对一系列辅导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夯实了数据基础,为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奠定了基础。(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薄宁)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