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华太极门 正气满乾坤

2019-07-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是以我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

在四川省岳池县酉溪镇有这样一个年轻的太极站,成立时间不长,却收获颇多荣誉。                
酉溪太极站成立于2017年9月23日,成立不久,太极站成员就达到78人。在岳池县太极协会张晚霞会长、总教练宋康熙和酉溪小学退休的尹思华校长悉心指导下,加上队员们的勤学苦练,不到一年的时间,获得诸多荣誉:2018年6月获“四川省老年体协太极拳交流比赛集体项目太极拳二十四式”二等奖,2018年12月获“四川省健身气功首届比赛(广安站)”集体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4月获“岳池县老年体协健身气功比赛”团体第一名。2019年5月获“广安市第四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集体项目《健身气功大舞》金奖、《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铜奖、站长陈晓云个人获《健身气功易筋经》项目银奖,黄小容个人获《健身气功八段锦》银奖。

目前,岳池县正在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这给酉溪太极站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宣传和推广,太极站队员已发展到101人,相信全民健身的“火苗”会逐渐形成燎原之势,点燃你我!

 (作者 范子豪)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