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如果“霾”会说话》环保漫画举办新书推荐会

2019-07-2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引导公众关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发行了《如果“霾”会说话》原创环保漫画。《如果“霾”会说话》是2019年生态环境部评选出的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之一,以漫画污染物“霾头”“小灰”的对话形式,将真实发生的生态环境问题配合幽默风趣的对白,对生活中各个方面环境问题的来源、成因、危害和治理措施等专业内容进行了趣味解读。主人公“霾头”的形象及漫画创作灵感出自李春元的绿色文学作品“战霾三部曲”《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

image.png

本书集科学性、通俗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生动准确地向公众传播环保科普知识,为读者打开了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的大门。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希望能通过《如果“霾”会说话》的出版发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

2019年7月21日在北京市 井书店举办了新书推荐会,漫画主人公“霾头”和“小灰”出现在了现场,通过问答和游戏的形式科普环保知识,与读者互动沟通,同时配合相关文创产品宣传,更广泛、深入地传播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踊跃参与。《如果“霾”会说话》现已同步在网络与各大实体书店上架。

1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