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芝罘公安破获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初,烟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公安部落地线索,湖北两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出现在芝罘。

经查,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鄂*****的白色汽车在芝罘出现。在烟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挥调度下,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合毓璜顶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追踪工作。刑侦大队视频中队迅速对该嫌疑车辆展开研判分析,在天网海量数据的支撑下,民警昼夜研判终于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南大街附近一小区。

图片1.jpg

7月17日,两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贷款人信息本、手机、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女,22岁,湖北人)、吴某(男,33岁,湖北人)今年7月初来到芝罘,并通过不法途径获取了大量需要办理网上贷款人员的信息,后冒充客服拨打电话告知对方他们可以帮助办理贷款为噱头实施诈骗。民警正在积极与犯罪嫌疑人记录的贷款人信息中的人员联系,逐一落实情况,目前,已经串并案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已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战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