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兄弟两人无证驾车双双被查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21日,两位天津驾驶员因无证驾驶双双被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查获,计划出来游玩的兄弟两人还没有玩的尽兴,却面临着罚款以及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图片2.jpg

当日上午1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莱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两辆天津牌照的小轿车在收费站入口处停滞不前,民警在上前查看的途中发现两车驾驶员都与副驾驶人员换座,这一异常操作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示意车辆靠边熄火接受检查,但驾驶员张某、励某神色慌张,并且否认刚才有换座的行为,民警随即调取监控视频进行查证,证实两人确有换座行为。在证据面前,两人哑口无言,承认自己无证驾车的事实。原来张某与励某是同村人,两人关系要好,这次相约驾车到蓬莱旅游,因自恃驾驶技术好,又想让同行的驾驶员朋友多休息会,便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刚上高速便看见执勤的交警,心虚的两人欲换座逃避检查,没想到露出马脚,被交警查获。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励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000元行政罚款以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的驾驶技能,遇到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通讯员 信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