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李旗庄镇大景庄村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李旗庄镇大景庄村按照“五清三建一改”工作标准,通过“净”“拆”“建”三步走,大力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拆除侵街占道的违法建筑、街道两旁闲置用地美化硬化等工作。

以“净”为标准,起底村内积存垃圾。该村组织机械、人工,彻底清除废弃坑塘、排水沟渠内部积存的各类垃圾、清理街道两侧、房前屋后的柴草、砖头瓦块、畜禽粪便等,将村内垃圾进行清底,达到“净”的标准,全村累计清理乱堆乱放165处、清理垃圾1300立方米。

以“拆”为重点,集中拆除侵街占道私搭乱建。该村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拆除范围,确定了宅基地范围之外的外挂厕所、小棚子、台阶、围挡一律拆除。以及拆除方式通过村“两委”干部为表率,党员、村民代表示范带动,以村民自拆为主,村委会助拆为辅,不留死角死面,不仅拆出了道路空间、拆出了整洁环境,更是拆出了公平公正、拆出了和谐稳定。

以“建”为补充,提升村容村貌。“拆”出来的土地一旦闲置极易反弹,该村坚持即拆即建,将拆出来的土地收归集体,由村委会负责进行硬化、美化,建设绿廊、游园等公共设施,全村可绿化面积3800平方米,硬化面积4200平方米。群众在这一“失”一“得”中体会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和实惠。(通讯员 刘伟 刘亚亮)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