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截至6月底 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28182人

2019-07-26    来源:中国网    

7月26日上午,在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2818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9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25人,分别完成目标的62.6%、62.3%和59.8%,均超时间进度;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9%,控制在4.5%以内。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孙毅就全市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

据介绍,以稳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选平台。

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深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今年全市招募7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已完成考试工作,近期将组织上岗;全面落实实名制动态管理,从9月份开始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精准跟踪帮扶;从今年开始,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组织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活动。目前全市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近40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征集本地及发达地区劳务信息,积极组织各类就业洽谈会,为劳动者、企业搭建双选平台,今年以来全市已组织45场次就业洽谈会,提供就业岗位2.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8200余人。

孙毅表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今年计划为因治理大气污染而搬迁的2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约600万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返还力度。目前已为第一批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23.34万元,惠及职工5361人,第二批4家企业101.5万元正在公示中,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补贴发放正在稳步推进。(时迎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