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把民族小学士们的中华情写满古都 —SET国际伊犁学生北京研学记

2019-07-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图片2.jpg

“学子远游异地,求师问道,寻求真知”。七月骄阳似火,恰值祖国七十华诞,来自新疆伊犁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锡伯族等50多位少数民族学生,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的组织下前往北京首都开启为期五天的“红色基因,爱国情怀”的研学之行 ,小学士们满载收获,献礼祖国70华诞!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研学课程中,小学士们以一张张任务卡为媒介、以团队协作为使命,带着任务与思考,通过集体诵读式学习、故事化案例学习、时代精神体验式学习、情景再现式学习、辩论式学习、名师互动式学习等多种实地研学课程,走进北大红楼探寻了红色基因的种子;亲临圆明园、颐和园重走了红色基因的起点;前往天安门与抗日战争纪念馆抚摸了红色基因的脊梁,踏入国家博物馆及军事博物馆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参观鸟巢水立方重温了百年奥运梦。在10多个标志建筑与历史事情发生地,小学士们掌握了抗日战争、鸦片战争、开国大典的重大历史史实,学习了古代中国文物精品、共和国飞行器、古代军事沿革等知识,红色研学教育引导小学士们倾听中国百年近现代史真是的声音,激发她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与融合民族大团结!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在研学教育中,SET国际更注重实地教学的终极目标-让知识 “活” 起来,更关注团队合作对育人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更追寻教育的本质-激活传统,找回 “初心”。此次研学得到航天二院二〇一所的大力支持,相信满载收获的少数民族小学士们今后能够更加正面、勇敢、积极、团结、努力的面对生活,愿2019SET国际北京研学之行,会给他们的人生留下灿烂的一笔!(作者 刘晶 通讯员 张立新 白文臣)

图片9.jpg

组织方: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  新疆新锐洁萌

主办方:SET国际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