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考学霸对话金石教育——生物篇

2019-08-09    来源:北国网    

金石教育·专注于K12优质教育

逆袭志·第一期 生物篇

所有努力的模样,都值得被感动;

所有度过的昼夜,都应该被珍视;

所有点滴的进步,都需要被鼓掌。

本期我们从金石教育选出了两位最具代表性的同学,分享出逆袭背后最真实的故事,以勉励更多同学一起进步。

据说每一个传说中的学霸背后,也都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撑着他们!

逆袭大咖:杨同学,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

初二学生,会考中地生成绩等级是A 班主任:杜晨;

关键词:生物软肋、学习习惯、学习态度、成绩提升、金石教育胶州校区;

学生情况:虽然地生的会考等级是A确实不足以四处宣扬,但是杨同学初来金石时却不是这样。初一上学期月考之后来到金石的他,当时班级排名23,生物月考成绩61分。杨同学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很好,课堂笔记以及错题整理方面也做的特别认真,但是在学习习惯上存在较多问题。

教师诊断:来到金石后迎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杨同学总成绩班级第四,生物75分。有了进步的杨同学却深深担心能否一直保持稳定的成绩。老师针对她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开导,帮助她保持规范性学习习惯,保证继续进步。后期的教学和学习过程中,成绩在不断提高,直到初二期中考试,她成为班级全科第一。

教师寄语: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良好规范的学习习惯,成绩在不断进步。

逆袭原因:学习态度认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班主任老师的关怀以及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

逆袭大咖:宋同学,“小宋老师”的进路

二实验初二,期末成绩116分,数学单科第一。班主任:杜晨;

关键词:心态调整、成绩提升、生物弱项、金石教育胶州校区;

学生情况:最开始遇到宋同学是在初一寒假V课堂上,活泼开朗的他也展现出他聪明的一面。在课堂上也会代替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一些证明题,其他学生都称展博为“小宋老师”。偶尔课上会出现过于活跃的情况,需要压一压。学习方面,虽然轻松,但是这种轻松却会“保持”到大型考试中,转变成细节上马虎大意,导致他初一下期末考试发挥不理想,考了80分。

教师诊断:考试过于轻松,就会在细节处产生不该犯得错误,所以暑假时与家长和宋同学沟通交流后,学生在初二上秋季课程转到了拼课。在教学过程中,老师给予学生足够的关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会不断鼓励他。针对性进行辅导和专题强化练习,锻炼学生的细心程度。经过老师、家长和学生生自身的努力,展博最终在期末考出了116分,班内数学单科第一的好成绩,进步很大。

教师寄语:活泼开朗,性格外向。头脑聪明,但是不够沉稳,应考及考试状态需要继续加强。

逆袭原因:家校联合,严慈有度,给学生以压迫感,树立正确的目标。

以上就是两位大咖的逆袭之路了,他们虽不是天才却掌握了学习方法!

同学们,看完后对你的学习是否有所帮助呢?

最后,一句话送给还在奋斗中的各位。

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的见!

就像班主任常说的,可以走的慢,但我们绝不能后退!

下方还有彩蛋天团来袭哦!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