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安银行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154.03亿元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8月7日,平安银行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平安银行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8.29亿元,同比增长18.5%;净利润154.03亿元,同比增长15.2%。                                      

微信图片_20190809120947.jpg

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整体经营稳中趋好,转型第一阶段目标达成。零售转型持续推进,零售业务营业收入385.96亿元,同比增长31.7%;资产质量改善明显,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逾期、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和占比较上年末均下降,偏离度低于1。

据了解,平安银行以科技赋能零售业务转型,全面推动AI Bank建设,打造更便捷、更智能、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在线上不断迭代优化口袋银行APP,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OMO服务体系,将客户的口袋银行APP与零售新门店无缝对接,实现了多种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重点打造系统平台能力,加强核心技术研究与创新,通过科技赋能支持业务增长。上半年,平安银行科技投入继续大幅增加,IT资本性支出及费用合计同比增长36.9%。

平安银行表示,该行以科技赋能,打造“更懂您”的智能零售银行。未来银行转型将更加深入,拓展新的增长点以及更广阔的空间,让业绩实现由量变到质变到裂变的全新飞跃。

据悉,平安银行将科技视为战略转型的第一生产力,致力于将前沿科技全面运用于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经营管理各个领域,创新业务模式,优化管理决策,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体验。以人才机制为保障,以安全运营为根本,以金融科技为抓手,推动银行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全行整体科技能力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部分专业领域成为行业引领者。(作者 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