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交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8月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协警志愿者前往常德小蜜蜂农场、尧天坪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覃三明、副大队长孙世平带领10余名民警、辅警首先来到小蜜蜂农场,在农场主李丹的引导下,现场参观了农场的生产、经营等情况。接着,民警们前往尧天坪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亲切看望慰问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送去了西瓜、香蕉等夏季消暑水果。随后,民警们与李丹座谈,详细了解她的创业故事,并就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巾帼建功立业等方面如何发挥女性特有的勤劳、智慧、奉献等美德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丹是一名80后女性创业的典型,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外地高薪工作,回到家乡鼎城区尧天坪镇创业,采用现代化生态农场运营模式成功创办了小蜜蜂有机农场。虽然创业过程充满曲折和艰辛,但她从不轻言放弃,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农场规模越做越大,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同时,李丹还是一名乐于奉献、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者。回乡后,她接手了父亲创办的尧天坪镇敬老院。期间,她不断充实服务力量、引入管理机制、发展院办经济,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

李丹的创业故事和用爱心回报社会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民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李丹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自立自强、敬业奉献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不断发展、为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 李雪 朱思迈)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