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母亲去世后女儿退回水滴筹12万筹款 诚信行为被网友点赞

2019-08-09    来源:北国网    

近期,人民网转载了一篇发生在水滴筹平台上的感人故事。

报道称,今年6月,夏滢喆的母亲被查出“子宫癌第四期,多处转移”。夏滢喆老家在浙江,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确诊后,庞大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清贫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她想到了在水滴筹平台上为母亲筹集救命钱。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转发下,夏滢喆为母亲筹到了16万元。

但是,大家的爱心没有留住这个坚强的母亲。今年7月10日,夏滢喆的母亲离开了人世。办理完母亲的后事,女孩决定将剩余的钱原路返还给水滴筹上的爱心人士。

她在水滴筹的页面上写到,“款项用于医院治疗费用25979元,办理后事补贴10000元,总计筹款162894元,剩余126915元按比例退还给资助人,谢谢。”

这个女孩诚信的举动被钱江晚报关注,并主动报道。人民网等众多媒体,也积极转载点赞。其中,人民网同步转发此文后,受到很多热心网友的评论。

夏滢喆的自强自立、不贪不占显得如此难能可贵,犹如山间清泉,流入人们心田。网友都在点赞她的善良、诚实。

“对于夏滢喆主动申请退还剩余款项,我们很感动,也积极进行了配合。”水滴筹平台工作人员对她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虽然这不是我们平台第一次退款案例,但这次,确实让人感动,我们为女孩的诚信和坚强点赞。”

目前,剩余的12余万元已全部退还到5567名爱心用户的账户。夏滢喆也从母亲逝去的悲痛中走出来,继续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

对一个人来说,“诚信”既是一种道德品质和道德信念,也是每个公民的道德责任,更是一种崇高的“人格力量”。对一个企业和团体来说,它是一种“形象”,一种“品牌,一种信誉,一个使企业兴旺发达的基础。夏滢喆生动地给社会上了一堂诚信课,她的诚信将成为佳话,定会永远流传下去。

对此,我们不应止于感动、点赞,更应有一颗“见贤思齐”的心。祝夏滢喆以后的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