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一出租车违法变道致后车撞上基石负主责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8月8月,烟台交警二大队辖区只楚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行驶过程中突然靠右侧道路变道,致使后方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忙于躲闪,撞到路边基石上,所幸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16.jpg

当天下午16时55分左右,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只楚路驾车行驶中被一辆出租车别了一下,当时驾车急忙躲闪,致使车辆蹭到马路边基石,由于双方并没有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出租车已经开走了,请求事故民警处理事故,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了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事故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这辆凯迪拉克轿车停在路边,车身右前方撞到了路边基石上。驾驶员向民警反映:当时其驾车正在沿主路最右侧道路由西向东行驶,在行驶至一个路口时,一辆在其左侧车道行驶的出租车突然加速向右变道超过他,由于距离太近,其急忙打方向,并踩刹车,车辆还是蹭到路边基石,车辆停稳后,司机下车查看,发现车辆受损 。民警又根据凯迪拉克轿车驾驶员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了解了事故的全部过程,民警通过车号通找到了出租车驾驶员,告知其到烟台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进行事故处理。另据出租车驾驶员称自己变道时没有注意到后方来车,否认经过路口忙于载客而急拐弯。

经双方驾驶员的描述及行车记录仪画面,二大队事故民警认定:出租车由于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凯迪拉克轿车未确保安全驾驶撞到路基石造成车辆受损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同时二大队事故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出租车朋友,在道路上行驶一定要谨慎驾驶,随意变道、急加速都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你和他人的平安,请文明驾驶、谨慎驾驶。(通讯员 子强 昭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