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胶州洋河派出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洋河派出所在胶州市公安局党委、洋河镇党委正确领导下,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线,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通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构建起了一个和谐的治安环境。

胶州洋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治安拘留20人,刑事拘留11人,起诉15人。最近一段时间,洋河辖区发生侵财类案件10起,洋河派出所在预防侵财类案件方面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先后破获本辖区侵财类案件20起,破获王台、红石崖等地侵财类案件18起,总破案率380%,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今年1月份,洋河派出所通过巡逻盘查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安某,破获集市盗窃案件4起;今年3月份,还通过视频监控追查,巡逻盘查,成功打掉一盗销货车蓄电池犯罪团伙,抓获盗销犯罪嫌疑人薛某、赵某等4人,破获案件27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4月份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1人曹某,破获案件7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据胶州洋河派出所民警介绍,从今年1到4月份,洋河镇辖区共发生7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4万余元。案情频发,洋河派出所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分析案情及作案特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专门制定预防电信诈骗方案。

(一)在辖区村庄主干道、村宣传栏、小区门口、楼道、银行、学校等显眼位置张贴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宣传漫画、警方通告;(二)在集市、广场通过音响播放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录音,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以及结合真实案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三)在清查小区流动人口的同时,加强网络电信诈骗宣传,面对面给小区业主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并在小区播放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录音;(四)要求辖区所有企业、九小场所的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五)建立企业微信群,定时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定期向员工传达;(六)通过辖区教委要求中小学老师班级家长微信群中宣传预防电信诈骗;(七)通过镇党委领导开会强调要求各部门机关干部加强宣传,在各部门工作微信群中转发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八)规定村警务助理每天走访5户村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宣讲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通过以上种种形式的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自5月份以来,洋河镇100多天未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小龙)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