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对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定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按照8月2日全市重点生态环境工作调度会统一部署,常德市从8月19日开始对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完成认定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通报,确保掀起新一轮凝聚力量集中攻坚的新高潮。

此轮纳入认定范围的项目为完成时限为9月30日前的所有项目及到9月30日前有明确任务要求的项目共130个。认定标准严格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的通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完成认定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中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为准。

认定工作分三步进行:首先是县级申报。各区县市对照任务完成认定标准,对认为已经达到完成认定标准的项目,向市直牵头部门申请完成认定(可分批也可整体),并附上相应的佐证材料(任务完成情况报告、认定佐证材料和申请认定的报告);然后是市级认定。市直牵头部门收到区县市上报的申请认定材料后,在3个工作日内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出具完成认定意见;最后是省级审核。对认定完成的项目,市直牵头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向对口省直牵头单位申请认定审核(可分批也可整体),并附上相应的佐证材料(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完成认定意见、认定佐证材料和申请认定审核的报告)。经省级审查无异议的报市生环委办备案销号。(作者 黄道兵)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