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园林中心为城区花草树木“消暑解渴”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炙烤常德市,不仅市民们纷纷喊热,花草树木显然也有些招架不住了。昨日,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到,城市绿化养护队伍避开高温时段,为城区绿化“解渴”开启补水模式,精心呵护城市的每一片绿荫。

“高温天气,花草树木容易受到干旱、病虫害等危害影响,因此其养护特别重要。”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自7月份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给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为有效确保城区绿化建设成果,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加大城区绿化旱情的巡查力度时,还制定抗旱浇水安排规划,以洒水车机动喷洒为主,绿地管道定点浇水为辅,采用每天6时至10时、18时至22时的作息制度,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的目的。

在利用洒水车、绿地管道灌溉的同时,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还组织园林工人及时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提高浇灌效果。对于部分新种苗木及草坪采取必要的树木输液、修剪等多种保苗措施。(作者  曾玲 通讯员 李唐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