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2019-08-28    来源:中国网    

益津古郡逢盛会,牤牛河畔聚宾朋。初秋的霸州,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8月27日,由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李少春大剧院隆重开幕。伴随着霸州市副市长柴立新的推介,由沙画艺术家精彩表演的《印象霸州》,充分彰显了大美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赢得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啧啧赞叹。

中共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致欢迎词

本次大会以“生态•文化•创新•共享”为主题,充分体现了霸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着力推动霸州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办会宗旨。

中小学生集体朗诵《霸州赋》

近年来,霸州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旅游品牌。相继建成茗汤温泉度假村、胜芳古镇、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4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龙泉禅寺、大悲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益津书院、荣高棠陈列馆等十几处文化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点)、美丽乡村片区也日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已经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据了解,为办好本届大会,该市相继组织了霸州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河北省直老年书画作品巡展暨瓷板画收藏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赋国香书画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霸州古音乐走进雄安新区交流会、2019胜芳浓情文化节、大美霸州摄影大赛、京津冀戏迷票友走进霸州活动、万人万米健步走等11项前期预热活动。

大会期间,为展示近年来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该市推出包括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主要展示“旅游+生态+文化”)、霸州规划馆(综合展示霸州形象)、海润俱乐部(旅游+体育)、霸州都市食品展示馆(旅游+美食)、云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旅游+科技)、华夏民间收藏馆和李少春纪念馆(旅游+研学)7个观摩项目。同时,围绕大会主题,榷场文化美食节、非遗及旅游商品展、“温泉+”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堂及大美霸州摄影展、精品书画邀请展等一系列活动也在大会期间精彩亮相。

“水乡古韵、大美霸州”。该市将以本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全面整合“文化、生态、产业、社会、乡村”五大方面资源,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着力将霸州打造成为京津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京南水乡文化旅游名城。(通讯员 徐巍)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