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岛胶州市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工作

2019-08-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做好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胶东办事处多举并措在辖区范围内有序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和消毒灭原工作。

胶东办事处及时根据夏季畜禽补免计划和实施方案,迅速开展以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工作。针夏季气温较高的实际,为每一名协管员配备了保温箱和冰袋,切实加强疫苗运输和使用环节的管理,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对新补栏畜禽以及处于免疫后期的畜禽补免率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80%以上,使存养的畜禽始终处于免疫保护状态。

夏季高温高湿季节,各种动物疫病极易发生和传播,消毒工作尤为重要。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建立和完善消毒制度,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和程序开展消毒工作;加强对农村畜禽散养户、农贸市场、候鸟栖息地、水网地带进行一次集中消毒,杀灭环境中存在的病原,净化环境。同时,夏季多雨,发生洪涝灾害的机率较大,办事处拿出资金储备了1吨消毒药品,每次雨后督促和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灾后消毒灭原工作,防止雨后疫情的发生和传播。

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全面开展无害化处理APP的培训和应用,督促官方兽医和协管员对群众申报的死亡畜禽,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确认、收集和处理,严格做好死亡动物申报确认、收集审查以及入库、无害化处理来源和数量复核等工作,防止死亡畜禽腐烂污染环境,甚至造成疫情的传播。(通讯员 赵姗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