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深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食卫安全培训会

2019-08-30    来源:中国网    

开学季临近,8月27日,深州市教育局在该市深州中学实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培训会,来自该市主管学校食堂、卫生工作负责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负责人 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活动中,该市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工作,营养改善计划具体实施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培训。其中,来自蒙牛集团的讲师讲解了营养改善计划学校的房间布置、制度建设、学生奶鸡蛋的贮存、加工、分发、食用、包装回收等关键环节;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负责人对“明厨亮灶、网络厨房”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规范化、标准化、细节化要求,并从原材料的采购、库房贮存、加工、从业人员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深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对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等卫生工作方面进行了培训;深州市医院营养科负责人对学生营养要素与健康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深州市教育局还对开学后学校环境卫生、教学卫生条件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和饮用水管理进行了具体安排。

“为适应新时期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我们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活动。”深州市教育局食卫办郑敬卫介绍说,我们将重点把好学校食品安全进货关、食品验收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食品留样关、食堂卫生保洁关、食品添加剂食用关、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抓好、抓牢学生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维护师生健康,确保秋季开学农村小学生喝上放心奶,吃上安全鸡蛋,享受到这一惠民工程。(时迎春 通讯员 高占峰)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