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区检察院心系贫困户 点亮“微心愿”

2019-09-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听说您家中需要一套床上用品,现在已经入秋,我们特意为您采购了一床棉被,今天专程给您送来,希望您过个暖冬。”8月30日、31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部分贫困户申请的“微心愿”予以认领,购买了一批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并送货上门。

FQ8A5191.JPG

  贫困户宋辅义与孙子宋彪相依为命,在了解到其近期因病住院后,该院党组书记向际万一行随即前往医院探望。见到卧病在床的宋辅义,向际万一边递上慰问品,一边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老人家患了什么病?花了多少钱了?医保目前报销了多少?”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他耐心开导爷孙二人要保持乐观心,配合医生治疗,积极战胜病魔,同时他还非常关心宋彪的学业情况,并鼓励道:“贫困只是暂时的,教育可以从根本上帮助我们摆脱贫困,你要好好读书,将来报答爷爷的养育之恩,为社会做出贡献。”宋辅义再三道谢,感谢检察机关的真切关怀,“微心愿”的实现满足了目前生活所需,今后要督促孩子学习,让他成长为有利于社会的人。随后向际万一行继续前往尧天坪镇、福广社区等地为其他贫困户一一送上“微心愿”。

FQ8A5482.JPG

  心愿虽小,但事关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切身利益,自2015年来,该院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每年开展“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活动,密切检群关系,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贫困家庭送上关爱温暖。(作者 尹志)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